掀床氣壓棒壓不下去?正確使用、維修方法一次瞭解!

掀床氣壓棒

掀床是台灣十分常見的床架款式,床底下有極大的儲物空間,可用於收納換季衣物和棉被,讓生活空間更寬敞和整潔。然而掀床使用久了,難免會遇到掀床支撐架故障的問題,本文將帶你認識掀床氣壓棒(油壓棒)和掀床安全桿,並為你解答掀床氣壓棒更換、維修的疑難雜症!

床油壓桿壓不下去怎麼辦?需要掀床氣壓棒維修嗎?

掀床氣壓棒(油壓棒)可說是支撐掀床、緩衝壓力的重要功臣,然而有時掀床卻壓不下去,這是為什麼呢?以下為你解析3個原因:

1.下壓方式錯誤

出現床油壓桿壓不下去的情況,往往是由於操作方式錯誤,而非掀床氣壓棒故障。正確下壓掀床的4步驟:

  1. 確認上方是否放置床墊,若掀床上面沒有床墊等重物,下壓時缺乏足夠的重量,將很難下壓關合。
  2. 解除安全插銷,將紅色壓扣往前推,扣著圓管解除插銷,才能下壓順利關合。
  3. 下壓時,雙手應放置在中間位置施力,使床板受力均勻,可避免掀床支撐架變形,進而延長掀床的壽命。
  4. 當掀床下降至低點,會有一股急速下墜的力道,此時千萬別放開雙手,可改為「扶」著床沿的手勢,將掀床慢慢下放,避免掀床重重落下而大力碰撞。想改善這樣的狀況,可以加裝床尾緩衝棒或選擇皮革包覆掀床,即可避免大力碰撞的情形。

2.掀床氣壓棒磅數不符合床墊重量

氣壓棒的磅數太高,沒有符合床墊的重量,也會造成下壓困難。一般來說,建議3.5×6.2的床墊搭配250磅的後掀氣壓棒、5×6.2的床墊搭配330磅的後掀氣壓棒、6×6.2的床墊搭配380磅的後掀氣壓棒、6×7的床墊搭配420磅的後掀氣壓棒(3鐵150磅),以上則不適用側掀。

3.掀床氣壓棒損壞,需進行掀床氣壓棒更換

其實只要正確開闔,掀床氣壓棒的使用年限可達10年以上,但氣油壓棒使用久了難免會有所耗損。當出現以下情況,建議你立即更換掀床氣壓棒,以免掀床出現安全疑慮:

  • 掀開時氣壓棒無法自動將床墊升到最高點。
  • 掀床氣壓棒溢出油漬。(軸心沾有少許的油量屬正常滋潤)
  • 支撐力不足,下壓後馬上落下。

掀床氣壓棒更換該注意哪些事?

更換掀床氣壓棒時,須留意以下注意事項:

  • 確認新氣壓棒的長度與原先的一樣。如果你買不到長度一模一樣的氣壓管,建議選擇短一些的,其上掀高度較低,但仍可以正常使用;如果選擇過長的氣壓棒,掀床有可能無法關上。
  • 確認氣壓棒的磅數足以支撐床墊的重量。床墊越重,其所需要的氣壓棒磅數越大,選擇適當的磅數,才能確保掀床安全又容易開闔。
  • 安裝新的氣壓棒時,建議將粗的一端朝上安裝。

掀床安全桿是什麼?認識掀床氣壓棒安全裝置

許多人對於掀床仍有安全疑慮,擔心掀床氣壓棒會故障並造成意外。若想確保掀床的安全,建議你挑選加裝「安全裝置」的掀床,當掀床上掀至頂點時,安全裝置會自動鎖上,避免掀床氣壓桿支撐不住、床板掉下來的情況,唯有將安全裝置解除,才能將床板順利下壓。

掀床安全桿可說是現代掀床的趨勢,家裡有孩子或養寵物,也不用擔心掀床不小心落下而壓傷!

打造安心舒適的睡眠環境!掀床氣壓棒首選「小木木業」

掀床氣壓棒維修推薦小木木業

小木木業擁有30年製作掀床的經驗,嚴選低甲醛的F1等級木心板,從床架、面料到黏著劑都嚴格把關,製作出一張張堅固耐用的「F1健康掀床」,讓你每晚不再與甲醛共眠,帶來舒適、無毒的睡眠環境。不僅如此,小木木業在掀床設計上也考量到安全性和便利性,加裝安全裝置,掀開床板即自動上鎖。若發生氣壓棒故障的問題,我們也提供後續維修的服務,讓你享有數十年如一的安心睡眠!

更多床架相關文章:

床架有聲音如何解決?學會DIY改善方法,享受安靜舒適的睡眠!

床墊選擇關鍵:3大床墊比較+床架搭配一次了解!

分享此篇